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再捧两项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

2019-12-18 13:5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杨、冉国亮、郭强

(武汉消息)近日,从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获悉,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土建工程双流西站、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轨电车T1线及关山大道市政拓宽上跨南环铁路连续梁钢箱梁桥两项工程荣获“2019年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

成都双流西站总长500.2m,标准段宽60m,车站总建筑面积为4.4万平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2.9万平米,地面建筑面积1.5万平米。该车站为地铁3号线与10号线、14号线的换乘车站,结构形式为地下一层六跨框架结构,地面站厅及附属结构均为钢结构。钢结构工程由钢立柱、网架、雨棚和装饰架组成,总重量约1435t。该工程现场焊接具有技术要求高、节点形式复杂、工作量大的特点,是一项典型的系统焊接工程。

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轨电车T1线及关山大道市政拓宽上跨南环铁路桥梁工程是在既有关山大道跨南环铁路桥左右两侧新建三幅桥,均为连续钢箱梁结构,梁高1.2m,总重量约1406t,桥面采用正交异性板结构,采用顶推法施工。该工程为武汉铁路局代建范围内第一个桥梁步履式顶推项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