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南运用车间持续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工作

2019-12-16 23:5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新乡机务段 步尚斌 蒲宁宁

根据段对双重预防机制机制工作的指导意见,该车间结合运输生产实际,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工作思路,用简单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将工作落到实处。秉着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的原则,车间双重预防机制工作实施以来,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安全工作进展平稳有序。

一、牢固树立安全风险意识

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提升安全风险意识,首先是管理人员安全风险意识决定着职工安全风险意识的实际落实,在尽量不增加乘务员工作量和不改变作业习惯的前提下,制定实际可行的风险管控措施。调车安全和劳动安全风险一直都是车间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在冲刺安全年的关键时刻,卯足干劲,在实现安全年的关键时刻牢记责任担当,铭记自身使命,确保安全年的实现。

二、发动全员排查隐患

隐患胜于明火,车间在隐患治理工作中充分发挥乘务员在一线的主体作用,引导全体职工在岗期间发现隐患的积极性,制定了《车间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流程图》。在双重预防机制宣讲阶段和“126”号文件学习补强培训期间,重点宣传集团公司、段和车间关于发现隐患的处置流程和奖励机制,讲明隐患不消除就可能发生事故,发现隐患就必须消除,由于其他原因不能消除的,按照安全风险管控要求管控,坚决不让发现的隐患存在。

三.坚持“五点一线”管控流程

根据实际运输生产和“五点一线”管控要求,制定了《车间安全风险管控流程图》、车间“五点一线”管控流程模板和车间“五点一线”可视化流程,保证了车间安全风险管控形成闭环。在实际落实方面,车间严格按照“五点一线”流程进行管控,制定《新乡南运用车间深入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工作检查办法》,每月组织对车间双重预防机制工作落实情况自查,自查过程中发现问题,针对问题及时进行分析整改。

四.科学使用大数据平台

自大数据平台使用以来,车间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大数据平台的建立和使用工作中,按照段要求,将车间“两库两表两书”上传到大数据平台,用最科学有效的方法落实工作,比如车间 “上一级监管下一级”风险管控履职,大数据平台让此项工作落实起来更加简单有效。

(新乡机务段 步尚斌 蒲宁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