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基层当好“千里眼”“顺风耳”和“传话筒”

2019-12-15 17:1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纯 郭强

“这次举办纪检监督员培训班,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各项工作非常繁忙,大家正在努力完成各项任务指标的重要时间节点进行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高纪检监督员的认识、能力、水平……”。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督员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纪检监督员能力提升,12月4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举办了2019年基层纪检监督员培训班,公司纪委书记鲁常发在公司举办的2019年基层纪检监督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做开班动员讲话。

“我们采取在基层单位聘用纪检监督员的方式拓宽民主监督渠道,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进一步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武汉公司纪委监察部副部长陈冬枝介绍到聘任纪检监督员的意义。

“我们通过单位推荐、公司纪委监察部审查、纪委审定批准等环节,层层把关,认真筛选,最终选取了这40余名纪检监督员,他们涉及工经、物资、设备、财务、办公室等重要岗位,进一步拓宽了监督范围。”陈冬枝说。

此次培训,公司纪委在课程的安排上贴近基层工作实际,用实实在在的“干货”,讲解了纪检监督员的职责、权利、监督的重点、纪律审查工作的流程以及“再监督”工作的相关知识。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让课堂更加生动多彩。此次培训,除了老师授课还增加了纪检监督员代表交流和视频学习等环节。

“我觉得这种培训形式很好,老师课堂讲理论,大家课下换经验,再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视频,让我们更加明白该如何发挥好监督职能,对我们如何扮好“千里眼”“顺风耳”“传声筒”角色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来自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部的陈敏首次被聘为公司纪检监督员,培训后让她更加明白该做什么,该怎么做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