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德铁警:撑起铁路安全“守护伞”

2019-12-15 17:1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佳佳

(:陈佳佳)近日,陕北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为保障辖区铁路运输安全,延安铁路公安处绥德站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安全宣传工作,提升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

绥德站派出所辖区部分铁路横穿村庄,是学生们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为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做好孩子们的“守护神”,绥德铁警每月都会定期深入中小学校及沿线村庄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民警们利用课间及放学时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卡通宣传横幅,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将铁路安全常识灌输给孩子们,并让孩子们熟悉“六不”口诀,即一不到铁路上玩耍、二不拿石块投掷火车、三不破坏铁路设备、四不在铁轨上放置障碍物、五不翻越铁路防护网、六不乱闯铁路交叉路口。

每个孩子都是今日朝阳、明日之星,他们的健康成长需要我们成年人的关心和看护,在叮嘱孩子们安全的时候,也希望广大家长及老师为孩子们做好正确的示范,共同为孩子们的安全构筑一道稳固的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