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馨文化建设让员工找到“家”

2019-12-15 17:1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凌晨2点,刚从工地浇筑完混凝土的领工员刘昆从浴室洗完澡后躺在宿舍的床上,感叹着如今的项目生活条件真是好。“住工棚,烤碳炉,天冷想洗个热水澡还得用水壶烧水洗,稍不注意就感冒了。现在可好了,住的是两人间的宿舍,有空调,有衣柜,有书桌,随时想洗澡了热水器全天候供应,跟在自己家里没什么两样。”回想起30年前刚上班那会儿的生活条件,刘昆带着满意的笑容睡着了。

刘昆所在的工地是中铁七局重庆地铁4号线8标项目部,像这样的宿舍配置已成了该公司基层项目部的基本配置,从房屋住宿硬件设施到牙膏、牙刷、碗筷、衣架、拖鞋……员工入住基本达到拎包入住条件。

工地、办公室、宿舍是以往工程人的三点一线生活方式,在8标项目部,员工们更愿意把下班后的休闲时间放在办公室、宿舍以外。在傍晚的篮球场上,员工们正激烈地打着篮球赛;旁边的羽毛球场上女生们有的打羽毛球,有的踢着毽子;宿舍旁的健康书屋里同样灯火通明……

“在驻地建设初期,我们就征集了员工意见,结合大家喜好,建设了篮球尝羽毛球尝乒乓球室、健身房、健康书屋、心灵氧吧等大家喜爱的娱乐场所。此外,我们还定期组织员工到附近电影院去看大片、唱卡拉ok等。项目部的文化活动,你每天选择一样,一周都不带重复的。”谈到项目文化活动,项目党支部书记王远洪自豪地说。

“家文化”是中铁七局一直提倡的企业文化。“以企业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正是其核心内容。除了无微不至的硬件配置,项目部还把员工当自家亲人一样对待。

“我在外面打工十几年了,今年在中铁七局工地还是第一次过集体生日。大家一同唱生日歌、互送生日祝福,这里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项目部开车的外聘司机赵军谈起两天前项目部为当月过生日的员工举办集体生日会,不禁一下激动了起来。在他的车窗前挂着生日当天项目部为他们送上的生日贺卡,上面写着:“项目大家庭感谢您及您家人的支持与贡献,感谢您的辛勤工作。祝您生日快乐1看着生日贺卡,赵军庆幸自己找了个‘家’一般的好单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