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朝气蓬勃的“小雨”

2019-12-11 12:4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福州三组办公车乘务员张晓雨是一名95后,身高175,笑容甜美。年轻的她,每天朝气蓬勃,班组同事都亲切的叫她“小雨”!

这是冬运运期间典型的单边客流现象,去程客少,返程客多。返程时,她们会非常忙碌。人最少的时候,整列车硬座只坐了7个乘客。“不能玩手机,不能睡觉,只能守着一节节空车厢。”她们感叹。每趟下行从武昌站出发时,列车就超员了。在拥挤的车厢里,这些年轻人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清扫垃圾。“刚刚打扫干净,很快又是满地的瓜子壳,心都碎了。”乘务员张晓雨捂着胸口,做出心碎的表情。

年轻的乘务员们希望用温馨的服务来弥补列车硬件的不足。旅客人多因为走动不方便,时而把垃圾扔到地上,面对这样的现象,张晓雨总是极力保持好的服务态度。她语气温柔,说的最多一句话是:“大家都是我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没有关系,垃圾我来扫。”

年轻的她除了做好旅客日常服务,还得应对从未遇到过的突发状况。一名11岁的小旅客突发疾病,张晓雨迅速联系列车长,在列车广播寻找医生,医生到场进行救治后,小旅客的情况快速得到缓解后,车厢里的乘客鼓起了掌。

乘务员张晓雨说:“身为铁路乘务员,不只只是一种职业,更是肩头所担当的一种责任,我们打交道最多的是旅客,有义务尽最大的努力,解决他们的困难,才能保证旅客旅途充满欢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