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岁小伙儿从传销组织脱身后上了这趟列车

2019-12-08 18:0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天

2019年,12月7号凌点零点,由呼和浩特开往银川的的2702次列车运行至包头至临河的区间时,有一名头发凌乱的青年男子突然找到这趟列车13号车厢的列车员毛吉亚太,神情恍惚的说自己怀疑有人跟踪他,因为自己刚从传销组织里脱身。毛吉亚太发现该男子神情十分憔悴,安慰他不要怕,上了火车就绝对安全了,并立刻将他带到当晚值乘的列车长康振宁身旁。列车长康振宁给他倒了杯热水,让他不要怕,列车上是绝对安全的,经过简单细致的了解得知,这名旅客是延安人,今年20岁,因为跟家里闹了点儿矛盾,出来找工作,谁料想被高中同学骗到了包头的一个传销组织里已经有20多天了,这几天他受尽了折磨与惊吓,被骗走一些钱财后,经过很长的软磨硬泡,才得意逃脱,随便上了一趟车,逃离了包头,已经联系了家人,姐姐连夜开车从延安开车去银川接他。

        列车长安慰该名旅客情绪的同时问他是否需要报警找来乘警了解情况,“我们会叫来乘警了解情况,请你不要担心,请相信我们,相信铁路”。但是该旅客坚决不要,他说他姐姐已经报警,等他回家后需要跟两家家人商量后再做打算,说他现在只想回家,不能报警,他如果报警的话,介绍他去的高中同学可能就危险了,他现在需要自由,需要赶紧回家,需要安全感。

         没办法,列车长康振宁只能在餐车安慰他,帮他联系家人(该名旅客的手机已经被他们调成了飞行模式,并且修改了开机密码),问他饿不饿需不需要吃的,冷不冷需不需要衣服,拿来吃的和衣服,让他待在餐车热乎乎的,哪儿都别去,陪他聊天,告诉他邪不压正,不要怕。慢慢的这名旅客情绪就稳定了,打开了话匣子说了很多话。放松之后他很快就有了困意睡着了。

     凌晨5点18分列车准时到达银川火车站后,改名旅客的姐姐还没有到达银川,康振宁就没有让他下车,让他在车上等着并联系车站,等该名旅客家人来了之后亲手交给其家人。

        凌晨5点58分,这名旅客家人在车站值班员的陪同下,站车进行了交接。不言而喻,家人重聚的温馨场面是十分感人的。

临走时该名旅客伤心的抽噎的说:“谢谢您列车长,您真好,您是好人,我那么好的朋友都忍心骗我......”跟家人怀着依依不舍心情离开了列车。

        看着这名旅客和家人以及值班员远去的背影,康车长笑了。

                    包头客运段,兰州车队,冯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