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莞番项目首根墩柱安全顺利浇筑成功

2019-12-08 21:0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超

12月7日上午9时28分许,经过两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莞番高速公路第5标工程下虎山大桥5#右幅墩柱首根墩柱安全顺利浇筑成功,为后续桥梁施工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基础!

这个项目部施工标段设计共有桩基691根、墩柱534根,最高墩高20.2米,首根浇筑的墩柱为下虎山大桥5#右幅,该大桥因受地质条件的影响,被列为全线重难控制性工点和项目本年度攻坚节点工程之一,是莞番高速公路二期工程第一座架梁的大桥。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经过半年多的艰难奋战,下虎山大桥56根桩基已于11月3日全部完成,并检验合格。

在首根墩柱施工准备过程中,该项目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项会议进行部署和安排,要求现场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业主标准化施工的要求,科学优化施工方案、抓好安全质量管控,加强现场文明施工,确保浇注一次成功。为了确保墩柱外观和实体质量,在正式墩柱施工前期,项目部就组织进行了试验墩的浇筑工作,从试验墩中发现不足,找出问题的原因,优化施工方案,细化施工流程,层层把关、步步落实,确保墩柱的施工质量。同时在施工过程中高度重视高空作业安全生产条件,每道工序、每个环节都严格把控,在墩柱间安装了标准梯笼,确保施工人员上下通道安全。

与此同时,该项目在确保安全质量无任何事故的前提下,也采取多种举措加快大桥工程进度,保证大桥架梁这一节点工期。明确规定在大桥施工中一是要细化施工安排,加强人员配置及物资、机械设备等管理。二是要明确责任分配,加强技术培训,技术交底,改进工作方式,提高业务水平。三是要文明施工,规范作业,项目部将责任目标细化落实到各施工队伍,确保各级人员职责到位。四是要狠抓安全,保证质量,抢抓进度,按照倒排工期的原则,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所有桥墩的工程施工任务,为按期架梁打好基础!(张光林  张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