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春运安全做准备 麻阳铁警联合举行除冰扫雪应急演练

2019-12-05 23:4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刘真琦

为应对风雪的突然来袭,确保即将来临的春运线路安全畅通,防止列车的安全事故发生,12月5日,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联合车务、工务等单位举行了一次除冰扫雪的应急演练。

演练前,该所民警会同车务段、工务段等内部单位参加演练的铁路职工共同学习了铁路除冰扫雪应急演练的方式、内容、程序等,确保演练有序开展。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车站北头进出站道岔遭遇冰雪被冻住,列车无法通过道岔进出站,已造成列车晚点,运输计划无法实施。

“演练开始。”随着演练指挥的一声令下,参加演练的公安、车务、工务人员立即启动除冰扫雪预案,大家携带着除冰镐、铁锤、铁铲、扫把、防冻油等工具,来到了铁路道岔,按照事先的分工,演练人员奔赴道岔位置开展除冰扫雪工作。工务人员用除冰镐等专门工具将冰块除掉、公安人员则立即用扫把快速扫掉道岔里的碎冰块、车务人员马上给已除掉冰雪的道岔涂上防冻油。

经过近30分钟紧张而有序的一番忙碌,道岔的除冰扫雪演练结束。通过此次演练,实地增强了各单位应对冰雪灾害天气的配合保铁路运输安全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