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打响高铁沿线环境整治攻坚战

2019-12-04 12:4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高铁沿线环境整治以来,凯里车务段按期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整治。他们从管理源头和机制建设入手,修订完善《凯里车务段高铁安全环境整治方案》,形成务实管用的制度、规章、标准和规范,加大力度整治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问题,初见成效。

这个段以凯里南车间为单位,对沪昆高铁贵州东段凯里南、三穗、铜仁南、大宗坪、朱砂古镇等高铁车站的外部环境隐患,按照铁路用地、安全保护区等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及问题库,能独立解决的限时解决,需要合作解决的及时协调解决。对整治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力、行动迟缓的车间和个人,严肃查处。

该段还完善了路地环境隐患信息通报制度和协调联动整治机制,积极主动与地方人民政府、铁路监管部门、铁检机关、公安部门协调沟通,通过联合行动、联合执法等方式,震慑危害铁路安全的违法行为,推动形成高铁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集中整治大会战的“高压”态势。

这个段还充分借助电视台、广播台、报社、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宣传力量,对高铁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宣传,特别加大对排查整治中形成的好做法和好经验的宣传力度,为顺利开展整治工作营造舆论氛围。(姜泽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