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主题教育做到“五个贯穿”

2019-12-03 21:4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坚持做到“五个贯穿”,经过两个月的系统学习和按照计划方案的推进,于12月2日晚进行主题教育最后一个评估总结阶段的工作,从而圆满完成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阶段的全面工作,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根据业主工期调整的计划,这个项目部今年底必须完成标段全部工程量并达到通车标准,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该项目部按照规定要求和阶段性计划安排,坚持做到“五个贯穿”,学习教育和施工生产两不误。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主题教育开始初期,项目部建立了党员微信群,由党工委副书记专门收集和整理学习资料发到群里,有引导性地进行自学。白天工作忙,就利用晚饭后的工作时间组织班子中心组和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先后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三次,党员集中学习五次,并坚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的忠诚心;树牢根本宗旨,永葆对人民的感恩心;敢于担当斗争,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对法纪的敬畏心四个专题进行交流研讨,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改进措施,让大家在交流中共同提升,实现理论学习入心入脑。

二是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突出问题导向,多次进行安排和部署,项目部下发了主题教育调查表,广泛收集领导班子意见和建议,领导干部带头自身查摆突出问题,干部群众反映集中问题,组织开展班子成员大调研,班子成员带头确定调研课题,围绕转作风、树新风、查问题、抓整改,服务广大员工和为员工办实事等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对策,5名班子成员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调研,并有针对性地撰写了调研报告。全体党员每人为群众办了1-2件实事和好事

三是坚持把检视反思贯穿始终。在抓检视问题这个环节,主要从聚焦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和廉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一方面进行自我检视,重点按照“五对照五检视”标准,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召开了班子成员检视问题专题分析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前期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深入开展个人检视问题,查找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梳理汇总,为下步整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上好党课。在学习调研基础上,组织班子成员率先讲专题党课,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王宝财、总总工程师、党支部委员王大勇以及党工委副书记先后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四次。突出针对性,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推进了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四是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注重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反思发现的问题纳入其中,及时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剖析,一项工作一项工作研究整改措施,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切实制定了推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廉洁自律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五是坚持把批评反思贯穿始终。根据主题教育推进计划的安排,项目党支部于10月6日召开了党组织生活会,首先由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王宝财对主题教育前期各阶段工作进行了点评和小结。尔后全体党员对照“守实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找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最后采取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法,每名党员指出了其他党员一年来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相互提、相互帮,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