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2号线牡市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2019-12-03 21:4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涛

2019年12月2日18时20分,随着CREC763盾构机刀盘旋转缓缓驶进车站,标志着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洛阳地铁2号线03标段05工区盾构施工任务顺利收官,提前15天完成了业主下达的施工任务,夺取了洛阳地铁2号线盾构施工首个标段首个区间的全面贯通,成为洛阳地铁2号线第一个双线贯通的工区。

牡丹大道站~市民之家站盾构区间右线全长943.499米,在市民之家站东侧下穿开元湖。线路沿线勘察深度范围内地形复杂,开挖难度大,其地下水以浅层含水层为主,还有粗砂砾石、中粗砂为主的粗颗粒地层,含水类型以孔隙水为主,由于所处的地貌部位不同和含水岩性的差异,其富水程度变化较大。

面对如此综合复杂的施工环境,以及工期紧、难度大、任务重的盾构施工特点。公司项目部把强化施工方案,优化施工措施作为重点。为能够良好履约,满足合同工期要求,确保实现2019年计划全线洞通的重大工期目标,项目部根据洛阳地铁2号线05工区盾构进度情况,并参照洛阳地区卵石地层已完工区间隧洞的盾构施工工效,切实执行安全第一的施工方针,加强施工过程管控。结合现场实际地质条件综合建设各方的科学论证,采用了土压平衡盾构法施工,并选择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设备。通过优化施工方案,精心组织施工管理,严格进行质量控制,合理的资源配备,始终坚持“基础扎实,专业过硬,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培养目标,积极组织技术骨干学习各系统的技术工艺,及时进行安全质量技术交底,确保掘进施工顺利进行,终于在历时3个月后,将这块难啃的骨头消化完。

CREC763“牡丹21号”在下穿开元湖时,项目部实行以领导班子为单位,进行责任划分,责任到人,全天候在岗制,确保时刻有班子领导在岗执勤,及时处理施工过程中的各类突发情况。监控室指派专人盯控,定时上报盾构机掘进参数,水平运输情况等。建立健全设备使用率、故障处理、设备维护保养台账,确保在设备故障时有据可依。在设备故障处理时综合分析各类问题,总结经验,提高效率,以确保盾构机有效运行。把安全文明施工作为工作的重点,专职安全员现场管控,对发现违规作业,防范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整改,以排除一系列影响掘进施工的危险源。隧道还安排一名土建工程师,对每一环的出土量进行核查,用精确的数据进行同步注浆,二次注浆。有完善的管理制度,扎实可行的施工方案为保证,CREC763“牡丹21号”成功下穿开元湖。

此次牡市区间右线顺利贯通后,洛阳地铁2号线标段将陆续恢复被占用的开元大道主干道的部分道路,缓解交通压力,为洛阳人民的出行提供便利。

牡市区间的右线贯通,标志着项目部2019年施工目标的顺利完成,也为公司在2019年度的良好履约提供了优质保证。施工目标的圆满完成,离不开项目部全体员工的拼搏努力,在接下来的施工中,我们会再接再厉,发挥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为实现下一个施工目标而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