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改革创新年”之走好企业宣传工程驻地化方向

2019-12-02 13:1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智勇

对外宣传工作是党和政府一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工作,是对外开放的先导、桥梁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企业品牌传达的是企业的经营理念、企业文化、企业价值观念及对老百姓的态度,能有效突破地域之间的壁垒,进行跨地区的更好经营。

近年来,集团公司“走出去”战略不断深化,对外承建工程业务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跨国、跨地区业务突飞猛进,不再是以往的单一的、临省的属地化发展经营模式,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实施,公司迎来了新的机遇,“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走出去”势头更加迅猛。“走出去”的项目部,除了关心如何获取更大的经济利益外,还应该更多关注如何在项目驻地树立企业的良好品牌形象。

以精品工程树立“优质”形象

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不仅关系到企业自身在当地的生存发展,也关系着二十一局品牌形象和声誉。公司成昆铁路峨米项目作为集团公司走出去的形象的载体,首先就要立足于驻地,立足于当地百姓及政府对集团公司企业的认知。工程项目部驻地多数与当地民众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工程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等受到极大关注,成昆铁路峨米项目更加要注重自身的形象建设,树立起二十一局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二十一局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才能达到老百姓对企业的信赖。

2016年4月集团公司成功打入祖国西南地区,二公司同时跟进西南市场,深度参与了新成昆铁路的建设。老成昆铁路被誉为“二十世纪人类征服自然的三大奇迹”,开创13项世界铁路之最。随着集团公司中标新成昆铁路的建设工程,标志着集团公司走出去了。

成昆铁路峨米项目自2017年4月在项目领导的决策指挥下,在企业文化方面,加强对外宣传报道创新改革,特别是在2019年“改革创新年”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以擦亮集团公司在祖国西南地区的企业品牌为己任。项目部领导深知,工程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声誉是用工程质量来积累和沉淀的。在竞争激烈的工程市场上,每一个精品工程都是“走出去”企业的“广告牌”,而任何一个劣质工程都会成为企业的污点。“走出去”的工程项目应当有责任从自身做起,打造精品工程同时也要在驻地搞好宣传,以扩大企业的知名度,树立集团公司的“优质”形象。

以“真实”赢取信赖

项目进入任何一个地区,都需要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尊重当地社会的社会制度、法律、文化风俗、宗教信仰等,妥善处理与当地政府、民众及社会各界的公共关系,然而新闻宣传就能起到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的作用。

以诚信履约赢龋人无信不立,诚信履约也是企业的底线。同样宣传报道的真实性亦非常重要。成昆铁路峨米项目部作为“走出去”的工程不但要强化依法合规、守法经营意识,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严格按程序办事,把最真实的施工节点,施工进展吐露于社会,吐露于当地百姓,让百姓对成昆铁路何时竣工及开通有个盼头。成昆铁路峨米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能严格按照业主、当地政府及主合同要求实施施工,完美履约,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计划,按时施工作业。在工程施工中积极联系驻地媒体,踊跃投稿,让当地政府及时了解施工进展,让百姓了解央企的职责与作为。

项目部通过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学习,紧扣“改革创新年”主题进行广泛讨论学习走好企业宣传驻地化方向,从思想层面深挖根源、定措施、明方向,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实际成效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优化对外宣传管理,明确具体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成昆铁路峨米项目发展加油助力,积极开展帮扶驻地脱贫,为百姓修路、打水井、修缮危房等。以人为本采取措施,宣传央企担当作为,将老百姓认为的好事办好、事实办事。以走好企业宣传工程驻地化方向,让驻地民众了解中铁二十一局,了解大国工匠,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以创新,“主动”见实效

创新是发展的源动力,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在企业宣传走好工程驻地化方向,成昆铁路峨米项目部首先摒弃了以往的单一宣传模式。例如,只给内部公司投稿,不给驻地媒体投稿的做法。作为集团公司在西南地区走出去工程,必须打破固有思维模式,跟进形式搞宣传,开放格局站位一定要高,要主动邀请当地媒体、百姓、学生走进工程,才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铁二十一局,了解新一代“铁道兵”的“不畏艰险,勇攀高峰”,了解“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中铁二十一局的企业价值观。

成昆铁路峨米项目部通过近两年与驻地新闻机构联系、以走进百姓中间的新闻宣传创新,得到了驻地媒体、宣传部门的一致好评。在新闻采写方面紧贴驻地实际,加强了视频宣传的拍摄,同时在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中,大力开展环保生态建设新闻宣传,让当地政府知道,项目部在施工的过程中,同时也在恢复着大自然原来的容颜。

通过向驻地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凉山日报积极投稿,起到了宣传企业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作用。在宣传采写中,项目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作为基本原则和方针,积极探索实践长效机制,打造多层次、宣传矩阵,努力构建新闻宣传新格局。

新闻宣传工作是企业谋求生存与发展以及深化改革的生命线,同时也是企业精神文明创建的核心和灵魂。接下来成昆铁路峨米项目在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把内容创新、新闻宣传工作方式创新的同时,同时会走好企业宣传工程驻地化方向,多贴近驻地,为实现项目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