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男子挑担核桃上列车叫卖 湖南怀铁乘警迅速制止

2019-12-02 13:1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燕轻 曾冬生

11月29日,一男子在运行的火车上叫卖核桃,怀化铁路乘警获悉情况后,迅速地赶到事发车厢予以制止,有效地维护了列车秩序。

当日早上6点多钟,天刚刚亮,在深圳西开往怀化的k9061次列车上,16号硬座车厢里却响起了叫卖核桃的声音,一些旅客闻声后好奇地买了男子的核桃。列车员发现后,即予以劝阻,但男子不听,我行我素。

1.jpg

乘警接到报告后,迅速赶到男子所在的16号车厢,对男子的叫卖核桃行为立即制止,并带至餐车了解情况。

经查,叫卖核桃的男子张某,今年45岁,湖南麻阳县人。凌晨4点多钟,他挑着一担在株洲进货的核桃,买了一个站的车票,上了k9061次列车。

天亮后,卖东西上瘾的张某就在车厢里向旅客叫卖起了核桃。列车员发现后劝阻时还对列车员说“不是你管的事”等话语。

列车乘警长杨贤益严厉地批评了张某的叫卖行为和不听列车工作人员劝阻的不良态度。在批评的同时,乘警指出,列车上叫卖核桃,一是影响了列车的秩序,二是容易发生食物中毒的事情,而一旦发生食物中毒,后果将不堪设想。

张某在乘警的批评教育后,当即认了错,并表示以后不再发生类似行为。鉴于张某的叫卖行为情节轻微,又愿意改正,在续补其继续乘车的票款34.5元后予以放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