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团公司西北指挥部西北区域项目经理观摩会在中兰客专(甘肃段)5标举行

2019-11-28 22:0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子涵

11月27日,集团公司西北指挥部西北区域项目经理观摩交流会在中铁七局三公司中兰客专(甘肃段)5标举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西北指挥部指挥长郭建群,西北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贾英华,集团公司安质部、西北指挥部、中兰客专项目指挥部、定临高速项目指挥部、西北区域项目经理及所属公司分管领导、安全总监、片区稽查等各级领导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交流会。

上午9时,观摩团成员准时到达转石梁隧道施工现场,项目副经理郑烨晨就展板内容进行安全标准化管理经验介绍,重点介绍了隧道三台阶三步快速成环施工工法和工装设备配置。隧道三台阶三步开挖快速封闭成环工法施工,加快了初期支护封闭时间,减少了围岩暴露时间,大大缩短了仰拱初支成环时间。为提高隧道机械化施工水平,响应国家“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科技强安活动,隧道配置了“五台车一栈桥”,即机械喷浆手台车、防水板钢筋台车、智能浇筑二衬台车、养护台车、水沟电缆槽台车(后续施工投入)及自行式仰拱液压栈桥(24m)。进洞后,观摩团成员依次通过左侧人行通道对隧道主体结构施工进行观摩。随后,项目总工黄河就展板介绍和平制梁场,观摩团成员依次观摩了试验室驻地,制梁区1#、2#台座,拌和区及拌和站料仓等。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中兰客专(甘肃段)5标项目经理付庭茂从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安全环水保管理、质量红线管理、项目科研成果、党建引领保安全等方面对高铁项目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进行经验交流,公司西宁群众文化中心项目、郑州公司昌都项目、路桥公司兰州铁路工程项目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西北稽查处通报了2019年1至10月西北片区安全质量情况;西北稽查处处长宋一平,副处长、稽查队长艾民对片区下一步质量安全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西北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贾英华就“夯实三基建设,促进项目管理”进行了发言。

最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西北指挥部指挥长郭建群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对今后的安全质量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培训提升安全质量意识;二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项目全员要履职尽责;三是落实安全质量规章制度与操作规程;四是吸取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五是冬季施工措施要到位,非必要不安排施工,做好冬季用电、行车安全、防火及煤气中毒等工作;六是重视信用评价,保持AA等级;七是做好年底维稳工作,要摸清底数,加快业主计量,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本次观摩会为集团公司西北区域项目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片区项目做好安全质量工作、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