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男子饮酒赶车晕厥,铁路人伸援手助其平安出行

2019-11-25 12:2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胡学文

男子外出务工,饮酒后赶火车,不料几次晕厥。列车工作人员及时伸出援手,助其平安出行。

11月23日14:20许,十堰开往上海南K124次列车驶出襄阳车站不久,巡视车厢的乘警走到17号硬座车厢,站在风挡处的男子阿成(湖北南漳人,32岁)突然晕厥,两腿一软,身体下沉。乘警赶紧上前双手搀扶着男子,叫来他的同行者。瞬间,男子清醒了,转眼又连续两次发作。乘警找到座位让阿成坐下来,只见他满头大汗,闻得一嘴酒气。乘警边让阿成同行者拿出毛巾为其擦汗,脱下其外衣,询问是否患有相关疾病史,边呼叫列车长。

当得知男子身体健康,没有疾病史,列车长和乘警才放下心来。原来,阿成和同行者准备外出嘉兴务工,出行前喝了酒,再加上衣服厚,赶车急,上车后酒劲体温使然,出现了晕厥。

为安全起见,列车长为男子二人补了卧铺。次日上午,二人平安抵达目的地。

临下车时,男子对一路热心关照的列车长和乘警表示感谢:“还是家乡人好,为襄阳列车长乘警点赞1

列车乘警温馨提醒:寒冬时节,铁路出行,安全第一。出行过程中,尽量少饮酒或不饮酒,防止因饮酒安全防范意识降低,酿成财物遗失或被盗,甚至人身伤害,酗酒滋事者,还将受到法律制裁。

图1为11月23日14:22,列车长询问关爱神志清醒过来的男子,提醒平安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图2为11月24日下车前,身体完全恢复的男子握手致谢列车长乘警,并竖指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