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下车“失联” 湖南怀铁乘警一一解困

2019-11-25 12:3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燕轻 张彦

11月23日,江西上饶市人何姓旅客在上饶站下车后发现自己的一个小包忘在了车上,内有驾驶证、行驶证,还有手机也在包里,没有了手机,他顿时感到自己和亲友们要失联了。但让他欣喜的是,列车乘警帮他找到了包及手机。在怀化铁路乘警今年的工作中,何姓旅客是第87个幸运旅客。

1.jpg

当天,何姓旅客是从长沙车站上车的,坐怀化开往上海南站的k1374次列车回上饶。次日早上7点半钟,何姓旅客在上饶站下车时没有清理好自己的东西,以致把装有手机的包遗忘在火车上。当其要打电话时,才发现手机没了。

到家后,他赶忙用家人的手机打电话给怀铁乘警求助。怀铁乘警在其睡过的铺上找到了他的包及手机,并通过列车转交的方式将包及手机返还给了何姓旅客。

今年来,怀铁乘警屡屡接到旅客遗忘手机于火车上请求查找的报警求助,从年初算起,何姓旅客已是第87个旅客了。对旅客的这些细小事项的报警求助,怀铁乘警们都是闻警即动,不厌其烦地认真查找,找到后又通过各种快捷方法返还给旅客。

“其实我们在车上值乘时,经常向旅客宣传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特别下车时清理好自己的行李,免得丢东丢西麻烦的很。但很多旅客极其‘大条’,本来是轻松的下车事,却瞬间变成了皱眉头的事。”在列车上工作了20多年的老乘警肖国安向记者介绍说。

肖警官继续说道“不管怎样,只要旅客有求助,我们就会认真帮旅客查找,因为服务人民是我们的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