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职工读《中国速度》有感

2019-11-24 14:3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红玲

这是一本对中国高铁的发展的时代背景做了形象的阐述,并全面展现了中国高铁的历史和发展现状的书,在当时的背景条件下,中国各行各业急需发展,邓小平作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决心要建设现代化的中国。出访日本的时候,乘坐日本新干线时邓副总理说:“就是感觉到快,有催人跑的意思,所以我们现在更适合了,我们现在更适合坐这样的车。“

  作为年轻一代铁路人,,我能深刻的感受到当时邓总理的心情与渴望,日本的新干线在当时确实是世界一流的高铁线,以我们的当时的国力与技术不可能在国内建设与新干线媲美的高铁线,当时只能羡慕。与其羡慕别人,不如壮大自己的力量。

改革开放至今已经过去41年,在党铿锵有力的带领下,我们做到了,人民富足了,国家强大了,我们花了短短几十年的时间,赶上了西方上百年的发展,我们现在拥有了数于万里的高线条,我们有时速达到350KM/H的复兴号,高铁已经是国民出行的第一选项,北京到上海5个小时就能到达,而且我们高铁技术由进口已经转向了出口,作为青年,我也将继续接好先辈的旗帜,扎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不断的壮大祖国的铁路事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