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柳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鸭嘴岩站站改顺利开通

2019-11-24 14:3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占伟 武盼东 吴丹

2019年11月22日20:58分,随着28018次列车顺利通过怀柳线鸭嘴岩站Ⅱ道。标志着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怀柳电气化改造工程Ⅱ标项目经理部承建的该标段鸭嘴岩站站改工程以及相关信号设备顺利开通。

鸭嘴岩站为焦柳铁路怀化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工程怀化西-中方站间既有站,本次开通启用新信号、联锁、闭塞、TDCS设备,启用新控制台。新设TYJL-Ⅲ型计算机联锁系统、CSM-TD型信号集中监测系统、TDCS-yV3.0列车调度指挥系统、上海邦诚电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道岔缺口监测系统、北京鼎汉智能型综合电源屏(含UPS),闭塞制式维持既有64D半自动闭塞制式不变,室外提速道岔转辙装置及转辙机利旧,轨道区段采用改进型25Hz相敏轨道电路,站内电码化采用ZPW-2000G型,正线预叠加,到发线、接近区段占用叠加方式发码;新设信号机,采用铝合金透镜式色灯信号机;新设室外信号电缆,新设信号机械室。

为了保证11.22施工节点工期目标顺利实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副总工程师刘洪文、副处级项目经理叶立和到现场指导工作,项目经理挂帅现场总指挥,党工委书记负责各专业施工总体协调和外部施工协调。大家精心策划、统筹安排,编制开通方案、召开“新三会”,研究分析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合理安排部署现场重点工作,强化现场技术、安全管控。各专业参建员工团结一心,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顶风冒雨,披星戴月、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一线。

为确保开通工作顺利进行,项目部根据建设单位工期安排及项目资源配置成立了领导小组;并积极与站前单位和设备管理单位沟通联系,协调联调联试开通方案及具体工作细节;安排信号及通信专业技术骨干和调试人员,对室内外设备进行多次调试和检查,最终实现一次联锁试验顺利开通。

此次鸭嘴岩站站改开通,彰显了公司在专业方面的施工实力,极大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士气,让大家对营业线的施工挑战更有信心。目前,怀柳线施工作业面已全面铺开,为打造“和谐怀柳、安全怀柳、精品怀柳、效益怀柳”,怀柳项目部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顽强的毅力、务实的作风,紧紧围绕“开展大干90天,掀起施工高潮”劳动竞赛主题活动,狠抓安全质量与进度管理,确保年度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