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2号线牡丹大道站主体结构进行实体质量检测

2019-11-23 21:5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9年11月22日,由业主牵头,联合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第三方检测单位对牡丹大道站主体结构进行实体质量检测,标志着离牡丹大道站主体结构分部验收更近一步。

牡丹大道站位于洛阳市洛龙区牡丹大道与兴洛西街交叉口,沿兴洛西街南北向敷设。其中车站总长184.00米,结构标准段宽度为19.70米,标准段底板埋深约为16.80米,共设4个出入口、3组风亭。车站采用明挖法+局部盖挖法施工,钻孔桩+内支撑支护体系。自2018年施工以来,在业主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部克服施工中遇到的重重困难,于2019年6月10日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一节点的顺利实现,是洛阳地铁2号线建设过程中的里程碑,离不开每位员工的辛勤付出。

牡丹大道站实体检测的范围包括:顶板、中板、底板、侧墙以及梁柱等混凝土结构。具体检测内容包括:①混凝土抗压强度;②钢筋保护层厚度;③钢筋力学性能检测。其中混凝土抗压强度检测采用回弹法检测,混凝土碳化深度采用1%酚酞溶液和碳化深度检测仪进行检测。钢筋保护层厚度采用钢筋探测仪进行检测并通过剔凿原位检测法进行验证。钢筋的力学性能应采用取样法进行检测,截取钢筋试件应符合相关规定:①截取钢筋时应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受检构件和结构的安全;②钢筋截取位置宜选在应力较小的部位;③钢筋试件的长度应满足钢筋力学性能试验方法的要求。实体检测是主体结构分部验收必须一环节,经过检测,让我们对主体结构质量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是主体结构分部验收的前的必经之路。

目前,本车站后续的附属结构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后续将继续做好附属结构质量控制,继续谱写施工中的里程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