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接受主管公司年度综合工作考核

2019-11-23 21:5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从11月21日上午开始,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军带领公司机关六个部门负责人组成的2019年度综合工作考核小组,对所属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全面工作的检查考核,在充分肯定了成绩、查找了存在不足的同时,对今后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工作提出了科学合理和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的年度综合工作考核内容涉及责任成本管理、经济创效收益、工程技术管理、安全质量管理、现场文明施工、法律事务督办、物资设备管理、财务资金管理、党建思想工作、人力资源管理、企业规划落实、计划合同管理、综合工作管理、二次经营创效、基础设施建设等15大项60多小项,涵盖了项目工作的方方面面。11月21日上午8时,由王副总主持召开考核工作部署会,会上,首先由项目经理王宝财简要汇报了项目工程进度、完成产值、资金使用、成本管理、二次经营等主要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收尾工作安排后,考核组各部门有针对性地安排了检查考核的主要项点和实施方法。

会议结束后,实物和内业两个综合组开展进入全面的工作状态。由王副总经理带领的工程技术、安全质量、物资设备和经济管理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现场实物考核组,从与第七标段连接处的路面工程开始,沿途查看了红花岭隧道、高桥互通立交桥、黄竹坑一号大桥、钢筋加工中心、预制梁尝墨尔本中桥、深圳国际低碳城一号大桥主线桥等已经竣工的工程。虽然这些工点已经竣工,但考核组一行却不走马观花,对照考核细则对每个工点都从外观质量、拆场组织到现场清理都看得认真仔细。

尔后,王副总一行来到正在进行收尾施工,被列为全线重难和安全控制工点的深圳国际低碳城一号大桥互通匝道桥群多组段现浇梁和石油及天然气管道交叉高边坡防护段现场进行检查,在五级高边坡防护段,检查组人员在项目经理王宝财等领导的陪同下,步行近一公里来到刚刚放过炮的山脚下,一边察看地形地貌和已经完成四级边坡防护的安全防护情况,一边详细询问剩余工程的施工作业计划,要求陪同检查的项目领导不能因为只有一级边坡防护就疏忽大意,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直到工程全部完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一号大桥匝道跨丁山河仅剩四跨现浇梁施工现场,王副总一行仔细地检查了支架搭建安全和现浇梁外观质量,对于大面积的现浇梁且全部处于高空作业施工状态,王副总再三叮嘱一定要按照操作规程和工艺标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切实保证收官战既圆满又安全。并要求现场管理人员督促施工队注意现场管理和文明施工,对拆下的模板、加工的废料和派不上用场的材料要进行及时的回收和清理,确保现场整洁和清洁。

现场检查结束后,考核组按照职责分工对照规定的考核细则和标准,深入到项目各相对应的部门进行内业资料和实质性工作的检查与考核。经过两天的听汇报、看现尝查实物、找谈话等紧张有序的工作,于22日下午18时召开项目副部长以上管理人员参加的检查考核情况反馈会议。首先综合点评该项目各项工作取得的好成绩、好经验和好做法,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许多好的整改和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王副总主持会议并作了小结讲话,他首先赞同点评意见和考核结果,尔后针对项目存在的不足、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工作以及剩余工程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一是要切实加强剩余工程安全质量工作,这两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切实做到有始有终;二是要做好所有工点现场物资和废品的清理回收工作,特别是低碳城大桥的现场文明施工要按照“铁建杯”优质工程的标准进行组织和安排;三是要进一步在成本管控上下功夫,最大限度的多创效、多创利;四是要做好队伍的稳定工作,春节前要想方设法地筹集资金,保证施工队的工程款和农民工的工资兑现到位;五是要强化二次经营工作,抓紧已完工程的计价和资金回收;六是在确保安全质量的提前下,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各节点工期按期完成等六点意见和要求。

最后,项目经理王宝财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虚心接受考核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按照检查考核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举全员之力,努力做好剩余工程的收尾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年底达到通车标准,向公司领导交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