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东乡项目物资部参加现场物资信息化管理系统培训

2019-11-21 20:1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仁杰

近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东乡项目物资部在项目指挥部参加了为期三天的集团公司新型现场物资信息化管理系统培训。

物资信息化管理是提高项目成本管控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现场管理信息化系统的应用,逐步实现现代化管理,能够有效解决现场物资管理人员不足、材料进场验收过程管理漏洞大、材料收发资料信息上报不及时、物资节超分析走过尝物资使用计划粗放且滞后、材料成本没有控制依据、限额领料无法执行等问题。

现场物资信息化管理系统以材料的收发信息为主要的数据系统,配合基础数据的输入进行信息储存、运算,以现场数据的及时性、完整性为特点,数据功能为主,软件功能次之,应用数据是通用的管理数据,通过软件对接,可以将数据应用到不同的管理软件。

现场物资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应用,冲击了各单位、各行业多年养成的粗放式管理习惯,对施工组织、成本计划、管理责任提出了新要求,克服了现有技术中缺少凭证信息,不适宜推广的技术缺陷,有效地将纸质凭证与数据库信息管理相结合,提高了信息化的准确性与安全性。(李仁杰)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东乡项目物资部参加现场物资信息化管理系统培训.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