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像极了爱情——为里头河大桥连续梁合龙喝彩

2019-11-19 23:2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娟

听闻爱情

本站重庆讯(李新娟)山城重庆,骄阳似火,17年盛夏,第一次见到她--尚甜,就莫名的喜欢她。她善良、温文尔雅,在平凡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很快我们就成了好朋友。在休假期间,从其他同事哪里得知她开始了一段恋爱,内心深处为她高兴。后来,才得知她喜欢的男孩是我们项目技术员高兴扬,一个皮肤黝黑、阳光、自信、坦诚的男孩。打动她的是男孩的一颗赤子之心。

“鹊桥”爱情

休假上岗后,我看到了视频里相爱的他们,尚甜在项目部,高兴扬在第一现场组,一对恋人中间相隔着一座未修通的里头河大桥,高兴扬是大桥的技术员,每天在桥梁施工现场指导作业人员施工作业,检查现场施工的质量安全问题,复核各项施工数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日夜奉献着青春力量、激情智慧。尚甜是项目部综合办公室干事,是名副其实的“小才女”,除了用自己的“笔杆”宣传项目,还有条不紊处理着车辆派遣、日常接待等繁杂的工作。

里头河大桥一桥将两座大山连在一起,相隔十几公里,面对这座正在建设中的“鹊桥”,加之山路崎岖,他们有时一个月见不了一次面。2019年“七夕”那天,高兴扬对尚甜说:今晚大桥要浇筑混凝土,不能陪你过节了,等“鹊桥”合龙了,就可以天天见面。简单而又纯洁的爱情让我很是感动,改编了古人的一首情诗:

鹊桥-里头河大桥.JPG

“鹊桥”诗

君住大桥头,我住大桥尾;

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青山水;

此桥几时通,此情几时表;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见证爱情

现实生活中我们会见到很多轰轰烈烈的爱情。有在大街上拿着戒指,手捧鲜花的求婚,有在广场上大声的告白。随着里头河大桥连续梁一点一点的推进,他们的感情也在一步一步的升温,里头河大桥打破时间、空间、沟壑纵横的限制,慢慢的拉近了他们的“距离”。2019年9月18日下午5时18分,里头河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与此同时我们见证了这份浪漫的爱情,高兴扬激动的对尚甜表白,也是他对大桥最长情的告白,在场见证的同事都分享了这喜悦甜蜜的时刻,为里头河大桥连续梁合龙喝彩,更是为这对恋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大桥合龙后,每天看见他们为了工作有吵、有闹、有欢、有喜,一起下班、一起手牵手散步,朝夕相处的同事也被他们的爱情感染着,变得越来越幸福。

与工期竞赛的爱情,他们的爱情是所有工程人爱情的缩影,做好工作的同时经营好自己的爱情和幸福,他们在最好年华、最好的时间遇到各自对的人,他们在新时代为了工作、为了幸福共同努力,这也许就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