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京原铁路项目基层工作中的“大局意识”

2019-11-19 23:2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强

党中央号召全党学习的“四个意识”,其中的“大局意识”要求我们要坚决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要求我们要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增强大局意识,就是要正确处理中央与地方、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自觉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想问题、办事情、抓落实,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布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作为一名中国中铁的员工,我们应该时刻响应国家和中国中铁总公司工作的大局,自觉服从和服务于“交通强国,强根固魂”这一工作大局;围绕这个大局,一线基层就是如何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高效完成施工。 “大局意识”在我们平常的工作中也时时在体现,时时在进行中。

京原铁路电化改造项目的全体参建者自进入金秋10月后,掀起了大干多干快干的施工高潮。京原线电化改造工程专业众多,从站前到站后、从线上到线下,大铁施工的10余个专业全部齐全。面对黄金施工期,各专业、各支队伍,都想多干快干,这个时候是最容易相互干扰、扯皮的,但参建的所有队伍、全体员工都充分体现了“大局意识”。站台上开挖电缆沟,大家都自觉地服从以接触网施工作业为主这个大局,电力、通信、信号、声屏障光电缆沟/桩自觉为接触网基础挪让位置,同时电力、通信、信号、声屏障四个专业又自觉服从弱电优先,强电让路的大局,使京原线狭窄的站台合理分布接触网基础和强弱电缆线,没有哪一个车站因电缆沟位置相互干扰,导致各专业扯皮和返工的情况出现。

当接触网专业具备车站网柱组立时,电力专业自觉服从大局,在短短两周时间内完成了“上万、南观村、三合庄、十渡、平裕、野三坡、福山口、白涧”8个站的电力临时过渡工程,为接触网专业立杆创造了条件。

“天窗点”施工,外部不能与工务集中修发生冲突,内部我们各专业在每天的工作碰头会上,各专业都能在服从全项目整体封锁计划的前提下,调整各自工作计划和内容,基至作出“牺牲”,划掉自己原定封锁计划,使全项目尽可能在同一车站、同一区间统一安排施工,而不是各自为政,散乱无序。

这一切都是因为各专业,各级责任人都有 “大局意识”,京原项目各项工作才能得以快速的开展和推进,才能确保完成全年施工生产任务这个大局。

附件:施工生产掠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