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12 23:1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瑜 陈晓艺

11月9日,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工委在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部三工区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志着该项管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暂时告一段落。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9月份在该项管部全面启动。所属四个项目党支部均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学习了轨道公司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给全体党员购买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组织集体学习5次,主要学习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70年伟大成就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荣誉感是不忘初心的动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等文章;组织党员干部聆听了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山大学客座教授陈晓林主讲的《信仰的力量——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和轨道公司董事长孟宪彪《不忘初心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以精细管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项目党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高质量完成施工生产任务而努力奋斗》的专题党课;同时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以及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为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会上,该项管部党工委副书记、经理王溯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代表项管部党工委作了检视剖析,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差距”,并从加强集体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廉洁自律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思路和努力方向。项管部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大家在发言中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在会议小结中,王溯指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解决在班子内部,解决在萌芽状态,有利于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他要求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三个本领”,锻造“三种精神”,一是增强善于学习的本领,努力锻造“主动作为、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二是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努力锻造“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敬业精神;三是增强驾驭风险的本领,努力锻造“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担当精神。(张瑜 陈晓艺)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