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西铁工程公司随“季”应变撑起职工冬季人身安全“保护伞”

2019-11-11 20:1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家卫

入冬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西铁工程公司根据历年冬季施工建设安全管理经验,认真研判冬季影响劳动安全的薄弱项点,提前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不断完善控制措施,全力确保冬季施工作业人身安全持续稳定。

该公司结合“三保三增”宣传教育,利用点名会、安全宣誓等时机,认真学习冬季人身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梳理惯性“两违”问题,开展“遵章守纪、从我做起”安全宣誓,不断强化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互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西铁工程》内刊上刊发防滑、防冻、防火及高空作业岗位知识,确保职工应知应会。

该公司层层研判冬季人身安全风险,着力完善防寒过冬劳动安全管理办法和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细化了岗位人身安全风险、安全互控联防、雾雪恶劣安保等控制措施,推行对标对表管理。发放劳动保护用品,配齐防寒过冬设备设施。落实施工作业平台、扶梯、道路防滑措施,确保作业人员的环境条件、防护设施、劳动防护用品满足冬季劳动保护要求。

该公司将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施工作为重点,采取包保盯控、跟班作业、远程监控等方式,对标准化作业、施工防护、安全控制、安全规章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严肃查处违章蛮干问题。组织职工代表开展劳动安全、安全保护检查,规范职工作业行为和劳动保护用品佩戴。项目经理每日对作业安全进行交底,开展班前健康问询,消除人身安全隐患。

该公司将机械伤害、高空坠落、触电坍塌等纳入人身安全高危风险,加强日常检查和盯控,督导作业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建立了人身安全隐患及违章违纪问题库,逐项分析查找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问题闭环管理。施工项目部每日召开施工总结会,对人身安全危险镜头进行通报,对责任人进行重点帮教转化,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田家卫)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