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京维管段成功举办2019年度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班

2019-11-11 20:1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子龙 杜希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1月9日至10日,中铁电化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南京维管段在南京十月军校举办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班,此次培训专门邀请南京市栖霞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夏秀华、雷锋战友赵明才进行专题授课。段领导班子、各部门及工区负责人共48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段党委书记刘程刚首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和目的意义,强调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勉戒广大员工要认清形势、严以律己、廉洁从业,坚守慎独、慎微、慎行,规范思想行为。他指出,此次培训以体验式教育为主,结合理论辅导、现场教学、实景感受等方式,可以说是一次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精神大餐,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做好笔记,细心听、用心记,结合自身本职岗位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段长李俊忠在开班仪式上讲到,这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也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纪律规矩,顺利推进南京段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现实需要。他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点意见:一是以学修身,为自身素养“补钙”;二是以严当头,为企业环境“扫尘”;三是以干促进,为企业发展“鼓劲”;三是以变求新,为改革创新“助力”;五是以廉生威,为员工群众“立标”。

培训班上,夏秀华处长以《廉洁自律奉公 依法履职尽责》为主题,以丰富的理论、专业的视角,深刻分析和阐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腐败,以案说纪普法、反腐抓小抓早等多个方位进行解读,与大家分享了经验和心得。她深入结合南京维管段工作实际,指出全体学员要从增强党性修养、加强法律修养、提升个人修养三个方面做好廉洁自律,通过实际案例给广大参会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并组织全体学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场场无法挽回的悲剧,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使大家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现场教学主要以“参观一座纪念馆、重走一段红军路、同吃一顿红军餐”的形式,让干部职工切身体验工农革命时期红军艰苦朴素的生活,激励干部职工传承发扬红军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党史纪念馆,进一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增强了爱党情怀,坚定了“四个自信”;重走了长征路,深刻体会到红军在长征途中翻山越岭、过溪踏水的艰辛,认识了中国革命历程的艰辛和曲折;体验了工农革命生活,进一步感受不能忘记革命先辈曾经吃野菜、嚼草根的艰苦生活。

培训班上,赵明才为全体学员作了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报告,老人回忆了自己与雷锋同志一起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他通过发黄的照片、鲜活的实例、感人的事迹,介绍了雷锋同志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他还饱含深情地畅谈了自己和战友们多年来坚守雷锋精神的亲身经历和体会。

培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之行是一次学习的加油,灵魂的洗礼,精神的补钙,今后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抗战精神、长征精神和雷锋精神,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高抵御各种风险和预防腐败的能力,真正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为上讲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王子龙 杜希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