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为接触网作业车打造“防寒衣”

2019-11-11 16:4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防寒过冬期间接触网作业车的运用安全,自11月份以来,郑州供电段组织开展接触网作业车换季保养工作,切实抓好各项防寒过冬措施的落实。

该段认真抓好接触网作业车防寒过冬的安全管理工作,组织接触网作业车班组及时排放水箱内的冷却水并按标准更换防冻液,防止水箱内结冰;组织人员重点检查润滑油、液压油等是否有乳化变质现象,针对气候变化及时将燃油更换为-10#或-20#柴油,保证按照标号用油。

该段加强接触网作业车关键部位的检查和保养,组织人员及时清洗和更换燃油箱滤网和滤芯;检查和试验水箱加热装置,确保状态良好;对燃油进、回油管路、各阀件、油水分离器及折角塞门进行防寒包扎,确保换季保养及维护工作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为了防止作业中人员滑到、摔伤,该段还组织人员对接触网作业车车体防护栏杆、上下脚梯、作业平台车梯及平台扶手、平台护栏进行全面包扎,确保冬季作业安全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