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消防安全,从严从细,感受“甜与益”

2019-11-09 17:0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为营造浓厚的全民消防宣传氛围,确保铁路列车消防安全,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长海车队深一组,以“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契机,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共建平安列车”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在深圳开往成都东的K486次列车上,车长佘军带领车班成员,向旅客派发“2019年“119”铁路消防宣传册”,讲解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种类和危害;指导列车火灾疏散逃生的方法,得到了广大旅客的称赞和认可。

      在k578次成都东始发前,佘军组织车班全员消防安全演练,以本列车为背景,从实情火灾事故处置出发,从紧急制动阀的正确操作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人人参与,人人都是消防员,人人都是救护员,提升车班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的消防环境。

        在消防安全方面,长海车队深一组抓得特别严、特别细。佘军车长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安全工作严,职工生活甜;安全工作细,职工都受益”。“严”,从规章制度抓起,每一条、每一项安全知识、消防器材“三懂三会”,车班成员都必须人人过关要牢记,并经常以抽问的形式检查。“细”,从一个烟头抓起,看烟灰桶内的水有多少,看垃圾桶内是否有未熄灭的烟头。从严从细把好安全关,让职工们的辛苦不会被“罚牌、考核”,从中感受到“甜和益”。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我们要以消防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为依据,以普及防火、灭火、应急疏散常识,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营救逃生技能为重点,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全员“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