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节生动的消防安全大课堂

2019-11-09 17:1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培  范志伟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优势和阵地功能。11月7日上午9时,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保卫科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特色,内容丰富,突出了鲜明的亮点。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影视记录片,在授课过程中,教官通过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向大家展现出了火灾的巨大危害,并介绍了各种灭火器材的性能与使用方法。看着视频上那一幕幕本不该发生的人间惨剧,所有人都身感震撼。正如一位师傅所说:"如果不是看到这么多真实的视频和图片,真的很难想象,火灾有时真是意想不到就发生在身边。随后教官就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灾基本知识和逃生自救理念等,结合教育警示宣传片、电动车防火宣传片等,为大家作了详细讲解,整个课堂极大的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理解。尤其在讲到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时,使用谐音与顺口溜的形式,如“提拔握压”、“一甩二接拧到底”等,使大家快速地掌握了灭火器、消防水带使用方法,在后续的工作中教官带领大家进行消防演练活动,安排周密,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使职工熟悉掌握了应急操作,进一步增强了职工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保证。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段长刘海旺、副段长崔阿斌、赵俊杰、赵桂才。保卫科陈广宁、安全科张占全、技术部赵林全抓实各项安全工作,深入了辖区车间、班组,重点检查了节日期间及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消防设施配备、伙食团的安全管理,日常巡防自查。还随时开展夜查抽查各项工作,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人员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于存在的问题迅速进行改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建国70周年大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稳定运行,确保安全。(李培  范志伟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