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巾帼不让须眉,女司机培训进行时

2019-11-09 09:3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铁路一直在随时代而变化,铁路载具越来越来先进,经过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奋斗,铁路荣誉满满,发展迅速。如今,铁路工作者又将融入新的血液,一批新时代动车女司机正在进行培训,为动车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巾帼不让须眉,女动车司机学员们志在远方。有的女司机学员出自火车司机家庭,有的来自于“天车”司机,更多的则是来源于内心对动车司机这份职业的热爱。这批动车女司机学员们愿意用自己的努力和奉献,在这个岗位上书写自己人生新的华章。

动车司机要求高,女动车司机学员们胸有成竹。动车司机身上承担着整个列车成员的安全责任,同时也肩负掌控整个列车动态的重任。动车司机的选拔培训需要满足政治素养、职业道德、身体状况、适应能力、沟通应变等五项选拔要求,女动车司机们过五关斩六将才得到了这次学习培养的机会。对于这样来之不易的机会,女动车司用最好的态度对待。无论是关于高铁、行车、乘务、礼仪的理论知识,还是在动车检修基地、高铁变电所的实地观摩学习,女司机学员们都专注,细心,认真学习。

希望动车女司机们能在这次学习培训中好好修炼内功,争取早日走上列车司机岗位,实现自己的愿望。期待在铁路建设事业中,女司机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乘客们带来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