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口口岸客货运输硕果喜人

2019-11-09 09:3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明辉

    “动车上小睡会 儿就到了家门口, 不仅速度快,坐着也舒服。”近日,从河口出发,仅用了3个多小时就回到昆明的旅客阚萍十分惬意。

    解萍现在的家在昆明,故乡在地处中越边境的河口瑶族自治县,两地相隔400余公里。2014年12月10日昆明至玉溪、河口铁路开通,让阚萍的出行路从10余个小时缩短到了6个多小时。今年9月28日,随着复兴号动车组从昆明开到河口,昆明至河口的列车运行时间缩短至3小时10分。

    昆玉河铁路开通近5年来,河口县旅游人数从100多万人次到突破500万人次,旅游总收人从20.04亿元增长至62.6亿元。

    结合河口口岸区位优势,开远车务段河口北站不断做大口岸跨国直通国际联运和跨界公铁联运货源运输,并优化铁路货运装卸、配送等软硬件配套设施,为跨国铁路运输敞开了大门。

    近5年来,河口口岸货运量以年均13%的增幅快速增长。2017年,河口北站共运输货物319.69万吨,占河口口岸进出口货运总量的六成以上,当年,河口口岸进出口货物运量达到了创纪录的500万吨以上。2018年4月 19日,第48列全重2893吨,载有64箱巴西、越南进口铁矿石的44906次列车从河口北站4道缓缓开出,标志着昆玉河铁路3000吨级重载列车进人常态化开行。铁路大运力、高效率的优势,成为中国与中南半岛各国间人员、物资交流融通的桥梁纽带。(唐明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