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二十二号线首条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2019-11-06 22:0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娜 刘飞

11月5日上午10时28分,伴随着“铁兵三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破洞而出,标志着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十二号线首条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广州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党委书记邹东,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黄辉,中铁建华南建设有限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工程总承包部党工委副书记张楠、副总经理杨祥以及一分部(中铁十九局管段)经理陈友建、书记崔吉顺等领导参加了盾构贯通仪式。

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十二号线祈广(祈福站至广州南站)区间右线中间风井~广州南站区间盾构沿兴业大道西向西掘进,先后下穿东新高速高架桥、屏山涌桥经850m曲线半径转向广州南站,在广州南站小里程端解体吊出。

自2018年11月26日“铁兵三号”盾构机顺利始发以来,他们先后克服了广州“地质博物馆”以及“一井四机”同时施工交叉作业等难题,超“前”谋划、“稳”步掘进、精“细”管理、“狠”抓质量,打了一场漂亮的“四龙掘进战”,仅用344天就完成了区间2.5Km的掘进任务,月均进尺215.72米。尤其是2019年6、7、8、9连续四个月超额完成计划指标(6月份计划650环,完成676环;7月份计划700环,完成712环;8月份计划780环,完成807环;9月份计划660环,完成726环),完成产值4个亿的佳绩,创造了8月份完成单月掘进807环的地铁掘进纪录,在中铁建华南建设有限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总承包部第三季度综合考核评比中荣获“进度管理先进单位”。

目前“铁兵一号”和“铁兵二号”正在穿越钟村密集建筑群,“铁兵四号”也将在年底到达广州南站。他们将在项目经理蒋应盛书记白中伟的带领下,继续发扬铁道兵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逢山凿路,遇水架桥”,再接再厉,勇做标兵,为打造“品质铁建”、建设广州地铁“标准化建设的示范线”、造福广州市民再立新功。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