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2号线《关林大道站附属结构污水管工作井支护及顶管施工安全专项施工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9-11-06 09:0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飞

2019年11月5日下午15:00,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土建03标段05工区项目经理部邀请专家和相关单位领导,就洛阳地铁《关林大道站附属结构污水管工作井支护及顶管施工安全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讨论评审,大家一直认为该方案符合各项标准合理可行顺利通过评审。

洛阳地铁2号线《关林大道站附属结构污水管工作井支护及顶管施工安全专项施工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jpg

评审会上,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土建03标段05工区技术负责人用幻灯片演示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关林大道站附属结构污水管工作井支护及顶管施工安全专项施工方案》情况。车站附属1号出入口基坑为狭长“一字型”基坑,基坑施工地面整平标高为148.35mm,基坑深度约为10.850~13.850m,;2号风亭及2号出入口基坑为异型基坑,基坑施工地面整平标高为148.12m,基坑深度约为10.85~12.30m;3号出入口基坑为狭长L形基坑,基坑施工地面整平标高为147.95m。基坑深度约为10.098m~10.248m;1号风亭及4号出入门基坑为异型基坑,基坑施工地面整平标高为148.30mm, 基坑深度约为12.21m~13.91m;

4个出入口及2组风亭基坑围护结构均采用φ600@900钻孔灌注桩+内支撑的支护结构体系,附属结构采用明挖法施工。

关林大道站附属结构施工需要将范围内的污水管进行改迁,新建污水管道采用顶管施工法。由于顶管坑埋深较深,顶管工作井支护钢筋混凝土护壁墙需要采用逆作业法施工。W2、W6、W7顶管井为4m*4m正方形;W4顶管井为长方形,长为4米,宽为3米。顶管接收均是原市政管道φ1500污水检查井碰通,最大深度为自然地面以上6.87米。

结合场地情况及周边环境,本工程深度5米以上基坑采用逆作业法,并利用喷锚进行上部边坡支护。

专家组对《关林大道站附属结构污水管工作井支护及顶管施工安全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认真的评审,认为施工方案内容全面、详细,充分考虑了施工场地的地质和水文情况,施工的现实性和设计的原则性相契合,原则予以通过。并就进一步完善施工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评审会结束后,项目部领导对专家组以及相关单位领导等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评审的顺利通过,为关林大道站附属施工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