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闻写作培训班让企业名声远播

2019-11-06 09:1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旨在用“懂大局、接地气、时代感”的苦心专研和“匠心、热心、精心”的敬业精神,引领基层通讯员队伍,不断提升工会新闻写作能力的黑龙江工人报刊社工会新闻写作培训班,10月29日在哈尔滨市黑龙江省工会干部学院结束。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工会在参加新闻培训的同时扩大了企业知名度“一举两得”。

来自全省工会系统的60 余名基层通讯员,聆听了《工人日报》驻黑龙江记者站站长张世光《大局、地气、时代感》对新时期工会宣传工作三点思考的精彩授课。他理论联系实际地阐述了纸媒存在的重要性,并结合多年的写作实践,就如何把握时代脉搏,懂大局、接地气,写出见人、见事、见情的新闻作品,进行了深入浅出、情感交融的讲解,使通讯员们对站在大局高度,写出接地气稿件的要领有了新的感悟。黑龙江工人报编辑部副主任张晓明就办出特色报纸,从匠心、热心、精心三个专题娓娓道来。他与通讯员们一起了解黑龙江工人报社组织机构及报纸编辑过程的同时,结合日常编稿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就如何提高通讯员写作能力,有针对性为本报投稿以及新闻图片的拍摄技巧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讲解,大家深受启发,感觉课件实在、适用,接地气。同时感受到了授课老师的辛苦付出和通讯员队伍的力量。“我第一次参加新闻写作培训班,学到了真知,收获了提升和历练不虚此行”新入职大学生,中铁二十三局哈牡项目部骨干通讯员刘召明有感而发。“授课老师谦卑的工作态度,观察事物的独特视角,日积月累的文化素养,让我心悦诚服,明白了‘成熟的麦穗总是低着头’的真正含义。在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路还很长,我会加油的。”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网站编辑高丹如是说。

培训期间,黑龙江工人报以刊发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工会的稿件作为范例在授课中推介。同时对该工会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坚持做到项目干到哪里,工会宣传及时跟进到哪里的做法,以及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好评并提出表扬,在学习培训中提升了中铁二十三局的企业形象和知名度。(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