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冬季未到 防寒先行

2019-11-05 17:2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近日,西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车车辆段对火车设备、火车检修线、生产厂房内的设备进行防寒过冬检查检修,及时消除隐患,更新和补充用品、备品,在冬季到来之前,做好防寒过冬准备工作。

这个单位宝鸡客技站针对宝天、宝成、宝中铁路线山区区段、高寒区段寒流到来早的实际情况,在2019年三季度末就开始着手检修火车车厢服务设备、电暖气、燃煤锅炉、空调机、水暖管道,检修地面微控试风机、供电电源箱、照明设施。同时,他们给生产车间准备了防寒过冬用品,储备扫雪除冰机具。组织人员对生产待检室、检修间、换轮库、打风室、电池房、材料库等处所防寒过冬情况进行摸底清查。此外,他们还对火车暖气管路、暖气片、空调机进行质量检查。并针对用品不充足、备品损坏、取暖设施故障等情况,积极进行补充、更换和维修,确保寒流来临前各项御寒准备工作全部到位。

针对高寒区段运行列车采暖较早的情况,这个单位重点对6071次、8360次、6064、T56次等列车开展防寒专项整修,集中消除燃煤锅炉、手摇水泵、储水箱、暖气管道、电暖气等设备故障,保障这些火车防寒设备在采暖之日零故障投入使用。他们还对扫雪除冰预案进行修订和完善,及时补充扫雪除冰应急人员和客车安全应急处置人员。同时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防寒过冬教育、冬季作业培训、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置演练,为冬季行车和人员安全提供保障。(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