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除“病害”为火车过冬“预热”

2019-11-05 17:2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连日来,西安客车车辆段抓住秋检后的有利时机,集中力量排查火车采暖设备“病害”,及时消除故障隐患,为今冬火车运输提供可靠保障。

这个单位周密安排,层层负责,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在各个生产车间成立客车防寒工作组,多次召开防寒专题会议,细化完善防寒工作措施和质量标准,明确每个生产班组检查整修任务和时间节点,保证防寒工作推进有计划、工作有标准、责任有落实。这个单位宝鸡客技站统计客车列数和辆数,摸排每辆客车的厂段修时间、存放与运用情况,分梯次调车入库进行整修。抽调技术技能突出、应急处置技能过硬、工作责任心强的检车员,在班组成立“防寒专修组”,集中整修客车燃煤锅炉、手摇水泵、暖气管道、电暖气、通风机、电加热等采暖关键设备。他们建立防寒整修写实台帐,在班组一级开展记名式、集中修活动。对检查发现的设备故障和隐患归纳分类,逐条制定最佳办法,实施全面整修。

这个单位宝鸡客技站以防控燃煤锅炉漏水、手摇水泵作用不良、暖气管滴冒漏、电暖气不加热等故障为重点,集中对火车检修质量进行逐辆逐列检查验收,大力整治火车采暖设备“松、脱、虚、裂”、“跑、冒、滴、漏”等“病害”活件。指导职工对火车电器线路绝缘不良、电器原件高热、电加热设备不良等惯性、疑难活件开展专项修,确保火车采暖设备质量达标,为广大旅客营造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