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鲁南高铁将载着更多幸福开进沂蒙山

2019-11-01 21:3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叮

近日,鲁南高铁传来好消息。高铁沿线的临沂北站、蒙山站、费县北站、莒南北站、厉家寨站五座高铁站房已完成静态验收工作,具备通车条件,正在进入最后的销号冲刺阶段。根据计划,11月18日,鲁南高铁日曲段将达到通车条件,并于11月下旬正式通车运营(齐鲁网10月31日)

飞速的高铁是近40年改革开放的标志性成果,高铁修进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共同的心声,开进沂蒙山的鲁南高铁亦是如此。

鲁南高铁将使沂蒙老区群众出行更便捷。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拾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为350km/h。开通后,届时沂蒙老区人民可以在家门口乘坐行驶在这条高铁上的动车组快速、便捷的前往全国各地。八百里蒙山沂水,这片曾经“四塞之崮、舟车不通、外货不入、土货不出”的红色土地在交通出行上将产生质的变化,巍巍沂蒙,大道通衢,未来可期。

鲁南高铁将吸引更多游客走进红色沂蒙。过去证明,未来终将继续证明,高铁修到哪里,哪里的旅游业就会迎来井喷似的增长。总所周知,沂蒙老区,与井冈山、延安一起并称为中国革命战争时期最重要的三大老革命根据地,后来,沂蒙曾被无数革命后人誉为“两战圣地、红色沂蒙”。拥有红色基因的沂蒙山区,因其辉煌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一直被国内外游客所向往。在没有通高铁的年代,因交通不便,这片土地丰富的旅游资源难以深度的开发,但其潜在的资源又是如此的丰富。笔者有理由相信,鲁南高铁开通定然会成为联结游客与老区的纽带。沂蒙的风光,红色的基因,厚重的文化,将带给游客一道道精神的大餐。

鲁南高铁将助力沂蒙经济更高质量增长。在鲁南高铁开通后,高铁能够有效形成同城效应、辐射效应、集聚效应……这些效应将助力沂蒙山区更快的融入齐鲁大地的经济发展圈,这将极大的促进沂蒙老区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同时能够让沂蒙老区承接区域产业经济的转移,引进更多高技能、高学历人才,乘上高铁经济带发展的快车道,推动老区经济更好更高质量的增长。

凿开混沌得乌金,藏蓄阳和意最深。爝火燃回春浩浩,洪炉照破夜沉沉。鲁南高铁将载着更多幸福开进沂蒙山,沂蒙山区的的鲁南高铁打破了沂蒙山在地理上的关山险隘,突破了老区与外界空间上的距离,沂蒙将因高铁走向世界,世界也必因高铁而更爱沂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