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建军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31 20:2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远志  任菲菲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31日下午,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建军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的重要指示要求、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等方面为机关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中铁二十一局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长松主持。

朱建军以“我们的国家、民族为什么走到今天的?是怎样走到今天的?”两个问题开篇,为大家重点讲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讲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讲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实现路径;以“我们企业在新时代该如何科学发展?”问题,提出一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提高公司党的建设能力导航指向;二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将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能力融入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 ;三要服务改革发展中心任务,为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能力搭建广阔平台;四要紧抓固本强基,为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能力生根落地培育肥厚土壤;五要坚持开放创新,积极探索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能力新载体。

朱建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公司党建水平,必须强化公司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培育公司改革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励和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公司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公司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执行;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以初心不变的定力、主动求变的勇气,用高质量的党的建设引领公司做强做优做大。

朱建军强调,初心凝成使命,使命承载初心,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实际行动,更好的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杜长松在总结时指出,朱建军同志此次专题党课站位高,思想深,内涵丰富,对于公司机关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初心使命,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加快提高工作质量,提供了理论和实际支持,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大家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杜长松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升政治觉悟、思想素质和能力水平;要把握科学方法,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见底见效整改落实。要以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践行初心使命和完成当前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认真做好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蒋远志  任菲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