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孕妇分娩动车临停 众人帮忙民警接力

2019-10-31 13:5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陈小雨

本报讯(:郝黎俊 陈小雨)俗话说,一人有难众人帮。10月30日,由西安开往汉中的D1971次动车上,一位孕妇突然临盆,D1971次临时停靠佛坪高铁站,在民警、旅客和客运人员的合力帮助下,该孕妇顺利分娩后,第一时间被送往佛坪县医院治疗。

据了解,10月30日上午9时20分许,安康铁路公安处佛坪站派出所民警陈浩正在候车室值勤时,突然接到车站客运人员告知,由西安北开往汉中的D1971次列车上有一名孕妇身体不适,需在佛坪站临时停靠紧急送医。得知该情况后,陈浩立即组织同事随同客运人员紧急前往站台等待。D1971次动车到达佛坪站后,由于情况紧急,该孕妇已在动车上旅客和乘务人员的协助下顺利分娩,但情况不稳定。陈浩和车站工作人员在匆忙赶到的佛坪县医院医生的指挥下,将该孕妇慢慢放到担架上,又小心翼翼抬下7米高的站台楼梯,安全送至救护车上。随后,其丈夫陪同该孕妇前往佛坪县医院进行检查。

经了解,该孕妇名叫李某,今年28岁,是陕西勉县人,当日和丈夫宋某从阿房宫站上车,乘坐D1971次动车回汉中,准备回老家待产。没想到,一上车李某身体便出现不适,幸好众人合力帮忙,救援及时,确保了母女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