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联合爱心企业到和田地区吉亚乡开展助脱贫 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

2019-10-30 22:0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10月29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联合爱心企业到和田地区吉亚乡开展助脱贫、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和田地委委员、宣传部长顾莹苏、吉亚乡党委书记程毅、自治区文联主席、苏亚兰干村第一书记穆赫塔尔、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和若铁路项目工会主席郑寿强、新疆新和盛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文、河南圣力路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金良等出席了慰问仪式。

此次慰问为吉亚乡村民送来了电视机80台,棉衣450件,保温杯180个,足球80个,保温瓶50个,棉大衣50件,价值约20余万元。捐赠仪式上,和田地委宣传部、吉亚乡苏亚兰干村联合党支部为一公司赠送两面锦旗。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始终将当地的脱贫攻坚当成己任,积极践行央企责任,主动参与到当地脱贫攻坚活动中来。投资建设了罕艾日克镇拉依喀村乡村振兴示范村,投入资金约1200余万元;积极参与了拜什托格拉克乡抗洪抢险工作;先后开展了对和田县罕艾日克镇拉依喀村小学、洛浦县中心敬老院、山普鲁乡贫困户、恰尔巴格乡派出所、洛浦县新客运站警务站等等的慰问活动,并向他们送去了问候和慰问品。各项活动的开展,和谐了企地关系、增强了民族团结、建立了深厚友谊,赢得了一方口碑。项目将秉承“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肩负新使命、实现新目标,为新疆基础设施建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画好世界唯一环沙漠铁路的最后一笔!

吉亚乡是艾德莱斯绸的发源地和生产基地,享有艾德莱丝绸之乡的美誉。现有艾德莱斯绸生产专业户1560户,织机1850台,古代艾德莱斯绸厂1家,2011年全乡艾德莱斯产量达35万匹。待和若铁路修通后,当地的丝绸、木那克杏、手工地毯、葡萄、薄皮核桃等可以销往更远的内地以及国外,造福和田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