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30 21:4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西铁工程公司全面落实西安局集团公司党委工作安排,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始终,确保有序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9月12日,集团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结束后,公司党委立即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党委会,传达了会议精神,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精心制定主题教育各项方案措施。9月20日,召开了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完善并下发推进方案、工作方案等7个文件;举办了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培训班;设置了主题教育征求意见箱。

二是聚精会神,开展学习研讨。公司党委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作为重点内容,将学习计划细化到日,通过开展“阳光阅读”,开设“读书班”的形式,达到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截至目前,班子成员完成学习8次,个人重点发言3次,个人交流2次,平均自学次数达到26次。

三是多措并举,推进调查研究。公司党委在征求班子成员意见的基础上,精心研究制定了班子成员调研工作方案,确定班子成员调研课题。8名班子成员能够深入子分公司、施工一线以及机关相关部门,通过座谈、访谈等形式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将班子成员的调研报告报送集团公司第12指导组进行审核,并根据审核意见进行了完善修改。10月24日,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进行成果交流。

四是眼睛向内,深刻检视问题。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十八个是否”、企业发展难题、安全管理瓶颈,认真检视问题。公司党委建立了领导班子问题库和领导班子成员问题清单,逐项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截至目前,累计发现问题81个。公司党委每周对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和督办,切实做好真查真改。

五是盯紧抓实,推进问题整改。坚持突出重点、集中整治、边学边查,即查即改。确定了7项专项整治任务,制定了整治推进计划。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负责,组织分管部门按照完成时间,抓好专项整治任务的推进落实。建立了领导班子问题库和班子成员问题清单。截至23日,完成专项整治1个,立行立改问题46个,另外35个问题纳入限期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