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开展居安思危安全警示教育

2019-10-30 21:3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为深刻吸取历年来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责任,近期,通信检修车间从吸取教训、反思教育入手,结合管内安全实际,做到居安思危,以查找劳动安全关键岗位隐患、设备缺点为突破口,重看问题,加强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宣传,迅速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切实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

一是根据管内倒班制实际,分批组织车间干部职工到段安全警示室观看安全警示图片、安全事故案例录像等,重温1997年“4.29”、2008年“4.28”等重大人身伤亡事故教训,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再次接受安全警示教育。

二是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短信、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宣传, 大造安全声势。

三是由车间主任书记牵头,分别组织各工区开展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召开专题安全分析反思会,认真查找安全管理薄弱、作业控制不力、隐患整治不到等突出问题。

通过系列安全形式警示教育,引导车间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大于天”的责任意识,从主观上清醒认识到“违章就是犯罪”的严重后果, 切实增强现场作业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对安全的敬畏感。通过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广大职工纷纷表示:要时刻以安全为重,克服工作中的麻痹大意思想,纠正对安全生产偏差认识,确保安全长治久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