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亮哥传递真功夫

2019-10-29 23:2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川机务段  右旭平

宿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电务段滕州信号车间两下店信号工区工长、高级技师,曾获得火车头奖章以及山东省劳动模范、济南局集团公司十大安全标兵等多项荣誉。(29日《人民铁道》新媒体中心)

       宿亮在工作中特较真,他的口头禅就是‘差一点儿也不行’1工区信号工金涛说。

       有志者事竟成。从日常工作看,宿亮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一点儿也不马虎。学技练功,没有精益求精的思想,业务又怎么能够提高呢?!

      他从背电路学原理着手,一张图一张图背、一条电路一条电路查,宿舍的墙上贴满了图纸,笔记本里画满了电路图。他经常带着一支笔、两块仪表,把练功场当成另一个家。

      业精于勤。一分汗水,一分收获。事实证明,不下苦功的人,根本无法掌握知识,运用知识,更谈不上创新发展。

      宿亮担任工长后,经常“逼着”大家学业务。他还利用废旧料自制了25Hz相敏轨道电路、S700K转辙机、ZPW-2000A练功台,坚持每周组织一次工区“小练兵”“小比武”。以宿亮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现在已成为工友们共同学习交流的平台。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宿亮不仅是自己好学,而且善于带动身边职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努力创造学习型的工区。

      勤奋出天才。因为宿亮爱较真,他在站区各单位中颇有威信,赢得了“信号达人”的美誉。2014年,工区管内两组道岔突然出现动作电流瞬间过大的状况,虽然没有影响行车,但宿亮的倔脾气上来了。他连续两天蹲守现场,仔细观察,最终发现问题。原来,列车通过时道床起伏,滑床板升高使得尖轨吃劲,导致动作电流升高。随后,工电两个系统相关单位联合整治,及时排除了设备故障。

      宿亮是铁路人的一个缩影,在我们铁路行业有箱许许多多像宿亮这么优秀的先进人物。相信在宿亮的带动下,会多更多的梗梗的宿亮弟子,相信铁路行业的服务质量会不断攀升,职工业务能力会不断增强。(龙川机务段  右旭平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