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紧盯破解难题力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0-29 22:2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琳

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襄渝运用车间现有职工679人、党员113名,担负襄渝南线货运列车牵引以及安康东场间辅助调车作业等运输生产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根据集团公司党委、段党委部署要求,结合车间人多分散、运输量大、四段轮乘的运输形势,坚持“端正认识是前提、政治自觉是核心、破解难题是关键”的工作导向,采劝包保式帮教、列表式督办”的举措统筹推进落实,并将主题教育与“三保三增”攻坚战紧密结合,实现以安全效益双赢来验证主题教育成效。

该段襄渝运用车间注重精细化安排,针对如何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如何将主题教育与破解车间突出问题相结合?车间党总支专门召开支委会研究主题教育事宜,经过全体委员讨论明确了“端正认识是前提、政治自觉是核心、破解难题是关键”的工作导向,结合实际制定了《襄渝运用车间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方案》《襄渝运用车间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周计划清单》,推进方案经党总支部委员会会议集体研究、段主管领导审核和段主题教育办公室审核同意后公布实施,并以车间党总支党员大会形式进行专题安排部署。

该段襄渝运用车间实行列表式推进,车间党总支专门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督办小组,制定《襄渝运用车间主题教育“包保式帮教、列表式推进”督办写实清单》,明确车间党总支委员包保帮教分工,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会对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挂职党支部副书记及联络员进行培训辅导,督办小组成员对照《督办写实清单》逐项督办写实盯控。

该段襄渝运用车间强化实效性验证,坚持眼睛向内检视问题,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注重利用集中学习研讨、添乘跟班检查、日常学习会、车间交班会等时机检视问题和征求意见,并按党支部、党员层面分别建立问题库。坚持以解决制约全面从严治党向指导组延伸、影响车间高质量发展、侵害职工权益“微腐败”等方面突出问题为重点,真刀真枪破解难题,采取措施解决“指导司机服务意识差”“班组党支部与行政组织不匹配、党员岗区划分不合理”“乘务员日常培训教育针对性不强”等突出问题,并利用集中学习研讨、乘务员日常学习会等机会听取整改效果评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