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电务公司银西高铁项目第一条接触网承力索成功架设

2019-10-28 22:3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晓雨

10月26日上午9时,由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承建的银西高铁站后四电项目接触网第一条承力索在施工工点三十里铺环江特大桥开始架设,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长为1366米的第一条接触网承力索架设成功,为银西高铁接触网专业后续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银西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速度250km/h,基础设施预留提速350Km/h条件,正线全长616.81Km,由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承建正线长度为77公里,主要负责站后“四电”及房建工程施工,其中接触网专业承力索长度为209.81条公里,通过项目部前期合理安排及组织施工,接触网专业施工现场已具备承力索架设条件。

银西项目部对首条承力索架设工作高度重视。项目领导积极谋划、统筹安排,经研究决定选择腕臂安装到位、条件成熟的标段开始进行放线。施工前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明确各项技术标准和安全操作规程,严把安全质量关,并将放线所需人员、物资提前准备到位,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确保了对重要环节和重点工艺的把控,顺利完成第一条承力索架设工作。

日前,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承建的银西高铁甘宁段站后四电工程甘肃省境内气温骤降,为施工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但全体参建人员依旧保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敢拼搏、比奉献,严把安全质量关,严守进度管控要求,为全面实现银西高铁施工任务而共同努力!

图:承力索架设.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