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常发一行莅临宜彝高速公路项目部调研并讲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10-28 15:4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欣

10月23日,武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常发,纪委监察部部长庞久龙莅临宜彝高速公路项目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八项制度调研座谈会,并讲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上午,鲁书记率与项目部的14名见习生亲切座谈,在倾听大家在项目部的工作生活之后,鲁书记勉励小伙子们一要踏实工作,在工作中要有责任心、有担当、有思想,在不断地磨砺中成长。二要有好学精神,每位见习生都签订了“导师带徒”协议,做到点对点帮扶教学,项目部又是“见习生培养基地”,这得天独厚的学习条件下小伙子们要勤学好问,争取更快的进步。三要严于律己,严把廉政作风关。鲁书记提到在日常工作中尤其是在与协作队伍打交道上,必须严守廉政红线,做到对自己、对项目、对公司负责,决不允许因为眼前小利失了德行。随后庞部长补充说道,此次座谈会就是为了了解一线青年员工的真实生活、真实想法,虽然项目部地处偏远,小伙子们更要艰苦奋斗,互相关爱,注重学习,争取在一年一度的见习生提前定职定级中取得好的成绩。

下午,鲁书记召集项目部全体党员组织讲授了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深入阐述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性。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方式方法作详细阐述,再次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任务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对全体党员作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求我们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拥护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基础建设。二是要深刻理解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工作基础,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健全发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现实的需求,对国家来说,没有良好的基层组织建设,就没有和谐稳固的国家建设。对企业来说,良好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必然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不断探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狠抓落实,要求我们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把握思想建设这个“总开关”,始终坚持党管干部的组织建设,始终严守党章党纪党规,落实好纪律建设,始终坚决反对“四风”,抓好作风建设,始终保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四是要坚持党组织之间的联系,坚持政企、企地、校企党建联建共建,互帮互助,谋求共同发展。

紧接着,鲁书记就党风廉政建设八项制度召开调研座谈会,项目部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参会人员立足本职工作畅谈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和要求,鲁书记针对不同岗位人员进行亲切交谈并对项目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廉洁作风建设是保持良好干群关系的重要前提和纽带,项目部要多方面、多举措严格防范风险源,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八项制度的落实工作,严格落实廉政教育机制,通过反复说、坐下谈、看视频等多方式将廉政教育普及到每一位基层员工的心中。同时,警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细节的把控,时刻保持廉政红线意识不放松,在廉政建设方面要广开言路,不断完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