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二局集团南沿江城际铁路6标项目经理部召开 国铁集团2019年第二次质量安全红线督查反思会

2019-10-28 15:4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郑建军

江苏江阴讯( 郑建军)10月27日,通过国铁集团如期实施对南沿江城际铁路抽检的五个标段的质量安全红线督查,中铁十二局集团及时组织项目经理部指挥长、经理、总工、安全总监、副总工、部门负责人和各分部经理、制梁场场长、各分部技术科长、安质科长、试验室主任、物资部长参加的专题分析反思会,旨在针对这次红线检查,深入分析研究自身存在的问题,如何加强项目管理,敬畏质量安全红线,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红线意识。

为了迎接国铁集团红线管理2019年第二次的质量安全督查,中铁十二局集团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经理部及早部署,专门成立了内业、现尝检测和后勤等四个领导小组,专人负责各项工作的落实。各小组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完善各项数据资料,在如期实施的国铁集团质量安全检查后,在抽检南沿江城际铁路的五个标段中,对六标提出的问题是最少的,受到了督查组和业主给予的肯定。但是,六标领导依然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认为督查组提出问题就是还有问题,一定要在自身上找出差距,才能不断完善自身。

经过反复分析、反思,他们充分认识到:认识高度有差距,端正态度有距离;不能辩证点和面,守土有责有缺陷。针对这种不足,要求各分部一定要提高站位,摒弃侥幸心理和惯性思维,充分认识当前铁路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督查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紧迫性,务必全员统一思想;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新三查”专项整治方案,即10月26日-11月15日为自查自纠阶段,11月16日-11月30日业主进行检查,业主检查出的问题纳入红线管理;项目经理牵头,按照铁总“五定三统一”的要求彻底进行质量安全红线管理检查,组织全面、全覆盖的自查自纠,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并建立长效机制;由工程部、试验室编制季节性施工方案,确定混凝土施工的泵送速度、塌落度等;认真抓好技术管理工作,严格技术交底、方案等,内业资料认真梳理完善,重新组织对新验标规范大的考核;严格控制所有原材料进场关,由物资、试验、拌和站和监理人员进行初验,在监理人员见证下取样,进行原材料自检,自检合格后方可用于现场施工。会议号召:各分部要以此为戒、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各自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防范于未然,切实提高质量安全意识,在后续施工中坚持工程标准化管理,严格执行行业标准,确保项目质量有序可控。

1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