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切实加强职工意识形态教育

2019-10-18 14:5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为加强对管内职工意识形态教育,确保管内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党支部通过政治学习、思想教育、责任落实、舆论引导,切实加强管内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

近期,该车间党支部借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话焕发出来的激情,乘着70周年大阅兵振人心、鼓干劲的东风,大力开展形势任务宣传和责任意识教育。鼓励职工利用工间业余时间学《70周年讲话》、学《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等激励精神的内容,车间采取班组政治集中学习学原著、主任书记讲解悟原理、职工相互交流谈体会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

该车间党支部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中,支委班子每季进行一次专题研究分析,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由车间支部书记和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对管内工区进行责任划分,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位。

该车间充分认识到舆论引导工作事关全局、牵涉大局,坚持抓好源头防控,加强舆论隐患排查整改。利用广州铁路企业号、微信群、阵地宣传栏等平台,定期推送形势政策等重要学习资料,传达意识形态工作最新精神。发挥阵地宣传平台作用, 及时清理宣传橱窗、 微信群,更新宣传栏内容。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三观”意识。通过每月开展与职工谈心、职工思想动态定期分析等,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帮助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