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5701项目部 守初心担使命 确保项目风清气正

2019-10-18 14:5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鞠晏成

本报重庆讯(鞠晏成)中铁二局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5701项目部党支部认真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切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确保项目部风清气正,从业人员廉洁安全。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构筑抵御腐败侵蚀的思想道德防线。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纪委书记赵乐际等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的讲话;学习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上级有关规章制度,组织观看廉洁警示教育微电影《掘墓人》,并要求观看人员写观后感,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思想深处拧紧螺丝。

二是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包保任务分工》,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专栏,项目班子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和作业队队长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明确“一岗双责”,促进领导干部遵守和执行组织纪律的自觉性。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增强监督实效。坚持党政会签、企务公开、党务公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对新任领导人员进行任前公示,及对廉洁自律进行评价,对新任干部进行廉洁从业谈话。对项目领导班子成员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从业严格把关并上报公司备案。分别在巴山、中梁山作业队和项目部设立了举报箱,并定时开启检查。

四是强化日常管理,项目部将纪风监督员设在关键岗位,纪风监督员列席参加支委会、经理办公会和重要专题会。对本单位物资招标采购、合同谈判签订、验工计价、劳务协作队伍管理、设备租赁、废旧物资处理等各个重点环节进行监督。起到了很好的监督作用。

通过全面有效的监督,使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